close

喔嗚嗚好懷念這個小空間喔!!!!

在忙完了畢製、畢展和畢旅之後終於有機會來寫網誌了~

(話說上一張專輯我根本還欠了最重要的一首歌XD  算了心血來潮再寫哈哈)

 

時隔五個月之後

B1A4又出第四張迷你專輯啦:이게 무슨 일이야? (這是什麼事啊?)

safe_image.php

這次的插畫風格真的好喜歡啊//////////

雖然還是把五個人的代表ICON畫得不倫不類的XDDD 

但比起酷帥或是冷豔風我真的還是最喜歡可愛風了♥

(應該說他們很不適合耍冷酷或裝邪氣啦XDD)

除了專輯的插畫風格以外~ 概念照也很可愛、有漫畫人物式的感覺

PageImage-520717-5209142-58970008  PageImage-520717-5209197-59030008  PageImage-520717-5209153-59030005  PageImage-520717-5209151-59190022  PageImage-520717-5209145-59030002  

好啦燦尼沒有~_~

他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成熟欸....

摳低到底對他有什麼不滿!!! 忙內就不能好好當個可愛幼齒的忙內嘛QQQ

OK時期的厚劉海從此不再出現了XDDD

但拜託也不要再給我染金髮.... 染金髮+梳狼奔簡直讓我口吐白沫兼白眼翻了365圈~_~

害我每次都忘記他是93的弟弟....

(算了這種傷心事還是別記著比較好ㄎㄎ

 

再來是專輯每首歌的詞曲作者和(我個人的)小簡介和小感想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次的歌都非常的舒服想睡

話說音源釋出的那一天我剛從泰國通宵搭夜機回來

好不容易睡了一覺起來很興奮的要聽新歌~

結果聽完又想睡了XDDDDDDD

 

但我想B1A4本來就不是走強勁發狠路線的團體

所以這種柔和活潑又帶有堅定決心的感覺還是最有他們的風格了♥

依舊還是很喜歡~~~ (但我腦殘飯啦不管怎樣都喜歡XDDD

 

1. Good Love

作詞:BARO、振永、CNU

作曲:振永

說實話這首歌是我裡面最沒那麼喜歡的一首

(當然每一首都愛啦,就只是「比起來」比較沒那麼喜歡這樣XD

大概是因為這首的曲風太悲傷了吧~

雖然一開始就是燦尼起頭QQ

欸嗚但是不要唱分手的歌啦我會傷心QQQ

而且歌曲中又聽到爺爺招牌式的拉假音哈哈~

「為什麼那樣 是真的擔心我吧

   真的對不起不要哭啊

 

   我是壞人 我是混蛋 讓她哭了啊

   我是壞人 我是混蛋 即使知道也已經無法挽回了啊」

欸嗚如果以後真的談戀愛了拜託也要開開心心的啦QQ

啊但是我應該會先哭死吧XDD

 

 

2. Yesterday

作詞:BARO、이기Lee Ki、 서용배Seo Yong Bae

作曲:이기Lee Ki、 서용배Seo Yong Bae

這首當主打歌曲之一我也有點意外

不過本來第一周表演兩首歌的時候就會一嗨一柔啦XD

但不得不說!!! 我第一次看這歌詞的時候還以為是19禁欸!!!!

什麼會讓我想歪的歌詞啊車善瑀你太過份了!!!!!

「不知道在你心中的我怎麼樣

   進度很快的男人?

   昨天妳親吻我留下的痕跡裡

   徹夜通宵 I feel so good」

不會只有我思想不純潔吧......~_~

 

但是我真的還是非常喜歡副歌燦多拉長高音的部分

尤其是yesterday之後的耶耶耶~~~

真的好棒我愛死他的歌聲了QQ

「yesterday 至今還鮮明的你的嘴唇

   just today 現在才清醒過來現在才找回精神」

最後一段背景幾乎都是燦多一個人在那邊大oh oh~~和大yeah yeah~~

每次都會被他的聲音拉走哈哈

不過大哥接續副歌的部分也很有力!!!

啊啊好期待這禮拜的live舞台喔>////<

 

 

3. 변빗의 노래 (星光之歌)

作詞:BARO、우리형과내동생我們哥和我弟弟

作曲:우리형과내동생我們哥和我弟弟

這首歌TTTTT 我非常喜歡TTTTTTT

這首歌剛開始會有一種真的在滿布星點下的草地上仰望夜空的感覺

但曲風卻充滿了力量和豪氣(?

大概是因為一直有低沉嘶吼聲在那邊耶一耶一吧XDD

不過認真看了一下歌詞之後才會發現這是一首異常悲傷的歌XDD

(很煩不要一直耍聽眾!!!!!!

「陷入愛情的少年在星光下唱的歌say

   過得還好嗎

   沒有哪裡不舒服吧  沒有自己偷偷哭吧

   看起來好悲傷  只看得到你

 

   靜靜待著也會流淚

   呼喚著你但什麼也沒有

   真的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今天的我更加想念你」

天啊後半段歌詞根本是所有BANA的心聲吧QQQQQ

我每天每日每夜都這樣想啊QQQQ

你們每天都過得好嗎? 真的有開心有吃飯有睡覺嗎???

然後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呼喚著你但什麼也沒有這句

好喜歡爺爺這句的歌聲♥

有一種好滑溜(?)但又有轉折的感覺XDDDD

 

4. 이게 무슨 일이야 (這是什麼事)

作詞:BARO、振永

作曲:振永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這首歌用聽得比MV呈現的還要嗨XD

MV的肯尼和芭比真是太詭異了XDDDDDDDDD

然後為了配合男女主角,導致大家的妝都昏暗蠟黃的也超怪= =

sshot-12  

尤其是這一幕的燦多

根本臉都平了..... 一點都不像那個可愛的燦多多啊T_T

 

但是不得不說舞感覺(?)很可愛!!!

而且速度很快、也需要些許力道才能表現出來

哈哈我真的非常期待明天以後的live啊~~~

啊,雖然今天的突擊SC也有現場表演啦

但畫面實在是太模糊了XDDD

 

不過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不覺得有很吵欸

聽久了好像才能聽出一堆合聲、背景吆喝聲之類的

也不知道第一次在幹嘛  瞎開心吧我想XD

 

而且我可能也有點被虐狂吧?

好喜歡他們唱(念?):

「呀! 你! 直說吧你在哪    呀! 你! 老實說是誰啊」

尤其是最後一句爺爺說:「呀! 你! 要好好對我 知道沒」

真是太傲嬌可愛了XDDDDDD

還一直對著女朋友喊:

「一張嘴你就在說謊

   一睜眼你就在說謊

   一有空你就在說謊」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XDDDDD

根本跟孔敏圭一樣變成中二生了啊哈哈哈真是的XD

而且這部分也有點像歌曲拼湊的感覺

所以是現在流行的元素嗎?

 

不得不說雖然副歌和歌名是一串韓文

但實在是太朗朗上口了~

「這是什麼事啊  在這樣的好日子裡」

用中文應該不太能表達出那種順口感(?)

但是在韓文裡面是要壓頭韻的呵呵~

而且我那時一看到歌詞就在想

好日子(좋은날)韓站應該很爽吧XD 還用他們的站名當歌詞哈哈

 

最後一段大合唱的地方就是大合舞(?)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的有活力不得不說XDD

不過聽聽那歌詞啊~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you

   every day  想著你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you 我今天也是

   every day  想著你

欸!!!!! 這不又是BANA的心聲嗎QQQQQ

真的是很想拿他們的歌詞去堵他們的嘴和耳朵QQQQQ

但我想他們應該會聽膩自己的歌哈哈哈XD

 

 

5. 몆 번을 (幾次)

作詞:(待補)

作曲:(待補)

燈燈~ 這首就是我最喜歡的歌

實在是太喜歡八囉跟著重拍rap、但是背景卻是鋼琴配樂的混合感

而且鋼琴的清脆敲擊真的是恰到好處~

不管是爺爺大哥唱歌、多多拉高音,還是rap

都能夠非常明顯的聽到:)

有一種足以稀釋電子音效達到溫和之感的效果XD

 

也好喜歡爺爺一開頭的歌詞和啞音啊

「悄無聲息的掉落的眼淚

   左邊的胸口好痛」

아~ 파~些許拉長的啞音真的太性感了////////

但從開頭的歌詞又可以看到

這又~是首極其悲傷的歌QQ

好啦這群人這段日子到底是經歷了什麼啦QQ

姊姊讓你們在一起嘛好不好不要這樣哭這樣痛啦QQ

「把我從這無限反覆的悲傷中喚醒吧

   燃燒成灰的我的心在呼喚著妳不是嗎

  

   到底要盤旋幾次幾夜幾天

   (即使幾次幾夜幾天也依然吧)

   至今還是這樣在你的身邊盤旋著

   要痛幾次才會有答案呢

   到底要痛幾次幾夜幾天你才會回來呢」

欸額,但這真的是我的心聲欸也太厲害了XDDD

我就是那種不知道要痛幾次才會覺醒的人...

說是下次千萬不要再相信誰、再輕易答應什麼

真的遇到以後還不是通通都忘記對自己的承諾和保證了QQ

 

欸嗚雖然我覺得這詞雖然很悲傷

但就曲來說的話還是很活躍的啦XD

而且我覺得也能從中聽出大家比較高亢的歌聲~

尤其是大哥和燦多的

爺爺的話就是軟膩的假音居多XDDD

 

 

天~ 五首歌也花我這麼久的時間!!!

總而言之第四張專輯依舊是令人喜愛並回味的作品:)

明天的live!!!!!!!!!!!!!

加油啊B1A4~

這次主打歌的舞蹈可是很講求整齊的別漏氣了啊XDDDD

 

其實我不求一位、也沒什麼希望你們要有很高的人氣和銷量

當然如果這是你們想要的

我們也會盡力去幫

只是,我希望每一次你們都能達成自己的短程目標

活躍並享受於舞台之上

然後再滿足、充滿活力和堅定的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就行了:)

啊! 最重要的是~ 只要你們健康開心快樂就好了

很老套或許也很簡單,

但這真的是我對你們的小小願望...

這次的概念是可以跟你們許願並且你要幫我們實現的吧?

那就這樣說好了,每一點都要做到喔~

B1A4 & BANA, forever

 

 

 

歌詞參考:B1A4中文首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