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期待(X)害怕(O)19、20集《請回答1988》的走向和結局

本來還想說要等中字出了後一起看的,

但還是忍不住跑去PTT看了LIVE文內容,

殊不知一點進去就看到黑特文,開頭內容還是「澤派勿入」我就知道慘了XDDDDDDDDDDD

最害怕的事果然還是發生了哈哈哈


沒有想要責怪最後變成澤善結局的意思

但劇情走向在最後階段實在是變得太詭異、太多不合理和太多梗沒交代

(補充文章:正八派崩潰文  VS  阿澤派腦補文)  

↑ 請原諒我是個正八派以至於沒有精力多看阿澤派的正面分析文XDD

我個人覺得蠻好笑的純屬分享但千萬不要戰我哈哈哈


於是我當天晚上就著子瑜事件連環爆氣

還賭氣說:老子的1988就停在18集了這劇真是爛透了!!!!!!!!!!!!!


但你也知道,之前已經浪擲了一個禮拜的等劇人生

沒道理在最後要為了爛尾不把它看好看滿

於是今天還是慢吞吞的把19、20集細細品嘗完了,打算對《請回答1988》正式做告別

雖然第20集仍舊沒有把之前的諸多梗圓回來、澤善也無多做交代

(而且中年老公簡直變味,明明氣場、姿勢什麼的還是正八樣,卻說著阿澤經歷過的記憶真是QQQ

但親情戲真的還是非常催淚而且感動T_T

我真的好喜歡《請回答1988》處理親情的互動情節和情緒引導

非常地引人入勝並且代入那個曾經也這樣做過、感受過的自己



雖然我離結婚還很遠 (噗

但我和爸媽的關係大概就和寶拉與爸爸間的關係一樣:儘管心裡真的很感謝或很擔心,檯面上也不會說些很肉麻或關心的話

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女,沒有辦法達成爸媽的願望、他們對我的栽培和期待

甚至長那麼大了我還想著要脫離這個倍受關愛的環境Q

有時也想著要是能放下自己該死的面子和尷尬說些他們喜歡聽的話就好了

唉我也是個歉疚差勁的女兒吧





然後最心疼的果然還是我心目中《請回答198》的男主角─金正煥


他從高中時期總愛嘴壞罵自己暗戀的女孩、撇頭不理爸爸尋求存在感的搞笑橋段、冷臉回應媽媽對兒子的關心的小屁男孩

經歷軍隊訓練和歲月變遷後,已搖身一變成為父母足以安心依靠的支柱了Q

PTT網友說:金正煥是有史以來最悲情的男主角、是明明具有男一氣場卻在最後淪為以秒計算戲份的男二

韓國網民說:金正煥把初戀獻給了朋友、夢想獻給了哥哥、青春獻給了國家

我說:金正煥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是因為收穫了父母無私的愛、也付出了偉大的愛給父母兄弟朋友,而正直成長的男人


 

因為媽媽更年期,哥哥和正煥在電話裡說起了這件事,正煥的回應真的是讓我心裡超暖的Q


被發配邊疆的正煥,難得回家的第一件事是主動幫媽媽檢查她平常騎的腳踏車,還不忘關心朋友的戀情Q



雖然害羞又尷尬,但還是會默默擔負責任的我們金少校Q







遠在泗川的正煥,因為看到遠到而來的朋友非常高興的樣子

平常高高在上受人敬禮,卻會細心照顧朋友的樣子

明明曾經也這麼的喜歡她,因為不想破壞五人幫的平衡而拖磨猶豫、最後還得助攻應援的樣子

也許他真的是悲情到「五人幫裡最沒人幫的那個」

但我相信就金正煥這個人來說,他以後一定會遇到那個更適合他、一心一意愛他、他值得的愛情:)

19、20集金正煥對父母的關心、對朋友的關懷、對曾經傾心對待卻連個回應都沒有得到的初戀的釋懷

都讓我看到了這個角色一路的成長和心態轉變

每個模樣都注滿了誠懇和真心的態度,真的是太喜歡金正煥

也太喜歡「柳俊烈」這個傾注感情的演技了!


雖然金正煥的初戀沒有得到明確回應的片段實在是太讓我有陰影了

但金正煥這個暖心男二(X)悲情男主(O)角色確實將會深刻保留在每個觀眾的心中

我也正式成為烈哥的腦殘飯了TTTT 哥以後的每部戲我也都會追的嗚嗚嗚~

(而且哥今天的V APP也超真摯誠懇又可愛的,真的好喜歡這種個性的人QQQ



最後,當然要跟《請回答1988》道別








結尾使用了首尾呼應讓第20集的最後與第1集的開頭做了相似的安排

雖然已經是物是人非的2015,但打開那扇熟悉的阿澤房間的門

好像就可以讓人再走回無憂無慮、有五人幫陪伴的1988,永遠留在溫暖有趣的回憶裡

可是現實不可能啊Q

最後TAKE空無一人的雙門洞胡同,這才是現實啊

徒留回憶在心中,好像沒能做什麼正式的道別和紀錄,青春就這樣消逝了




說實話,我覺得最殘忍的是老阿澤這句話

也許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連阿澤自己的記憶和感受也不同

他說:如果能回去,想跟夥伴們在房間裡通宵玩耍、玩玩大富翁、吃拉麵,不然當時太敏感了更喜歡現在

可能這20年來阿澤遇到了對他更好的朋友或對他有所幫助的長輩吧

畢竟觀眾看到的都是之前那20年來四人幫和胡同長輩如何照顧他、關愛他、教他罵髒話(?

一點留戀都沒有的說不想回去真的是讓我一秒爆淚欸QQQQQ

(我果然是最後一刻了還在被編劇虐搞什麼鬼~~~


雖然老德善有提到現在最出名的是金正峰

但完全沒有和正煥、東龍通話,甚至聊到近況如何的畫面和台詞

我也是只能合理懷疑大概1995年大家陸續搬走以後就四散和失聯了吧Q

嗚,真是越講越失落

這種殘忍苦痛的經歷大概也發生在你我的各個階段吧Q

儘管現今通訊軟體發達,但大家的感情倒是越來越淺薄了

真的是要好好把握當下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每一刻啊!

因為再抬起頭來看,就物是人非啦Q


再見了雙門洞

再見了五人幫

再見了請回答1988

再見了我曾經也很傾心的初戀、我也曾經歷的歡鬧無憂的青春

儘管現在仍然徬徨無助,但也要有所成長,收穫更多勇氣往前行才行啊!

正峰哥啊,我會向你看齊的~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88 웅답하라1988
    全站熱搜

    Y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